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和未来发展趋势,你知道吗?

2019-09-17

红海云

  随着科学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信息化以及数字化办公越来越重视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进入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它帮助非常多企业摆脱了繁杂的人力事务,从而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以及减少管控成本。曾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受到不少的心理抵触,如今已经越来越受到员工的喜爱,受到企业领导的青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逐步地由单一功能迈向功能多样化。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道路是坎坷的,未来又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1.移动化

  现在的办公压力越来越大,而随着社会的进步,零碎的工作时间也渐渐被利用起来,比如说在上下班路上办公,又比如周末假期在家。在办公室之外的地方办公不是非要把手提电脑都搬上的,所以,这就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走向移动化,那么,一些比较紧急重要的事情,比如工作流程审批,请假之类的,都可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移动APP上就能完成。这就不用担心人不在公司,有些事情没办法处理的问题了。

2.定制化

  社会不断发展,企业不断进步,现在无论哪个行业,企业的数量都比以前翻了几番,每个企业的领导人不同,业务不同,规章制度不同,企业文化以及办公工作流程都是千差万别的。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定制化也就成了主流。软件开发厂商对各个行业的了解都不会太深,开发经验不会多,毕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入国内也没有很长时间,所以,不存在适合多个企业的标准版本,那如果要完全满足一个企业的业务需求的,就只能选择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了,定制化需要花费更多人力和精力,因此,开发费用会比较高。

  然而,经过十多年的沉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经验成熟了,产品的质量不断提高,产品的价格反而下降,那么,就算是经济实力稍弱的小型企业也不用为定制费用担心了,大胆地进行定制化就好了。相信未来,定制化将是更多企业的选择。

3.集成化

  办公自动化、电子化和智能化之后,一个企业拥有的系统就多了,如果每个系统都是独立的,用起来真的很累,光登陆就够烦的了,所以,集成化成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大趋势,就是只要登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使用其他的各个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一个综合的管理平台。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