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定制人力资源系统前需要做的准备

2019-09-12

红海云

  时下,我国互联网信息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人力资源系统大肆引进,其中,一部分企业甚至选择了定制人力资源系统。人力资源系统定制与不定制的区别就如同衣服一样,定制的系统就是量身定做的,是最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如果企业打算定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必须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准备。

  第一,明确企业的定制需求

  人力资源系统定制就是为了让系统最大程度地契合企业的实际需求以及业务逻辑,而并不是为了让供应商给你开发更多的功能,当然,如果是你需要的功能就另说了。因此,首先要明确的第一项内容就是业务部门的功能需求。铭记一个准则,切勿好高骛远,切勿把系统做得大而全,很容易得不偿失。在定制系统之前,要跟以后需要每天使用系统的各个部门做好充分的沟通,了解各个部门的业务逻辑以及需求。

  第二,充分选型

  选型一定要充分,不要有先入为主的思想,也不要只听别人的推荐,充分选型,充分评估市场上比较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是最靠谱的,这是定制系统之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因为选型是否充分直接决定了定制系统的成功与否,如果选型的时候不在意,也不详细了解系统最终能够实现的结果,只听供应商的功能介绍就草草地定系统,那么,系统定制完成之后,实际效果可能与你初衷是偏离甚远的。所以,在定制前期,务必充分了解系统功能以及供应商定制的实力。

  第三,定制周期

  周期其实也是定制人力资源系统的一个关键因素,如果一个人力资源系统不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周期内完成,那么,当系统最终做出来的时候,很可能系统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现有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了,那就又要重新做调整才能上线系统了,这样一来,买方和卖方都要不高兴了。

  所以,最好可以将系统进行阶段划分好,把功能按照紧急、一般、可延后进行区分,把最着急上线的功能先做出来,优先订制,系统可以慢慢上线,不需要一蹴而就,这样一来还可以减少风险。

  第四,投入使用

  为了人力资源系统能够更好地最终交付使用,系统在上线初期往往会有一个测试试用的阶段,这个阶段企业必须重视起来,因为这个阶段是随时可以对系统进行轻微的调整和修改的,另外,在系统上线之前,供应商会有对系统使用的一个培训。虽然是测试阶段,但企业最好还是尽可能地去录入贴近实际的数据,按照企业的实际流程模拟公司的业务流程,在人力资源系统操作演示的时候,各个部门都需要作出配合,这样才能保证之后正式使用人力资源系统的过程中不会出现错误。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