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智能考勤管理软件的功能特征是什么?

2019-08-27

红海云

  过去的考勤都是离不开人工手动操作的,虽然不至于纸质签到那么落后,但无可否认的是,无论是IC卡打卡还是指纹打卡,这些考勤方式最终还是需要依赖人工来进行统计,终究不是智能型的。如今,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越来越智能化,智能考勤管理软件开始普及开来,那么,怎样才算得上是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呢?

  称得上智能考勤管理系统的,至少具备以下几点特征:

一、考勤管理方式多样

  考勤方式必须是多种形式的,考勤方式除了指纹打卡、人脸打卡之外,最重要的是考勤终端上的升级,那就是,员工还可以在网页端、手机端甚至微信端上完成打卡,而且,能够避免传统考勤的不足,比如说代打卡。

二、支持智能排班

  支持智能排班,排班方便快捷。排班如果是人工操作是非常麻烦的,还特别容易出错,所以,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就需要实现排班以及转班的自动化,智能化。有的考勤软件是需要每个月排班一次的,这种软件是称不上智能考勤管理软件的。

三、考勤系统审核便捷

  考勤方面的审批必须方便。无论是请假还是加班,都是能够在智能考勤管理系统上完成的,而且是全自动化管理的,除了请假、加班之外,还包括调休,年假等。在线审批的时候会设置好流程,流程的定制又必须是简单且方便的。

四、考勤统计方便

  统计需方便。人工手动统计的繁琐程度就别提了,分分钟出错,还特别耗时间,智能考勤管系统需要实现一键完成考勤统计,不需要东点点西点点。哪怕是上千上万员工,一键算考勤是必须保证的。

五、可自动生成考勤报表

  自动并且自定义生成考勤报表。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必须是支持报表功能的,而且,报表并不是固定死的几种类型,而是能够满足使用者的实际需求,根据操作者的需要去实现用户自定义的,简单地说就是,用户想要统计什么,用户说了算,想要做怎样的报表,都能在系统上通过简单的操作就能完成。

  综上,便是一套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应该具备的特征,当然,随着考勤软件供应商的不断开发,还会有更多更先进实用的功能,但是,上面五点特征不可或缺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