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如何避免员工代打卡问题

2019-07-30

红海云

  大部分企业对员工的出勤都是十分重视的,为了抓好员工的考勤,考勤制度是相当严苛,还每月都设置全勤奖企图让员工一个个都按时上下班,然而,上有计策下有对策,代打卡现象就严重了。近年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越来越普及,各行各业都是,那么,考勤管理系统在避免员工代打卡上面是否有建树呢?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从考勤管理工具上对避免企业员工代打卡有较好的效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什么是合格的考勤管理系统

  一个合格的考勤系统应该是从业务层面去帮助企业进行考勤管理的。考勤系统可以实时进行合理的人员调度,统计与追踪员工的实际工时,一旦员工的考勤出现异常,考勤管理系统能作出实时提醒,自动生成处理流程。

二、传统考勤的弊端

  传统的企业考勤一般是员工打卡数据到月底才会由人事部进行统计,庞大的考勤数据总让人事部在月底月初的时候出现大量的加班。这种忙碌的时候,员工考勤问题还要等着处理,因为只要处理完了,才能及时地核算薪资,不然,全公司发工资都要被拖延。

三、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作用

  考勤管理系统能够实现考勤的实时化以及自动化,员工的打卡数据都是实时呈现的,所以,人事部完全可以每周甚至每天地去查看考勤情况,也能当日或者第二天就处理好考勤异常的问题。员工打卡数据都是能够生成报表的,所以,代打卡这样的异常性考勤也容易及早地发现。

  有了考勤管理系统,人力资源部门可以将考勤管理工作分配到各个部门负责人身上。员工上班如果出现漏打卡的情况,部门主管确认会更准确更方便,主管确认完毕之后,系统上的考勤异常提醒就会自动消除。而如果说有员工在系统上已经打卡但人根本没到公司,主管也是能够快速发现的。

  考勤管理系统的打卡数据可以做到透明化,考勤数据透明化的话,那就代表每个员工都可以在系统上查看同事的打卡数据,同事之间也是最容易发现员工之间的代打卡的,这无形之间就起到一种监督的作用。而那些有心考勤作弊的人,顾及这一点,相信也是能够对自己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