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考勤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为什么需要它

2019-08-30

红海云

  对于考勤,有的企业只愿意花钱去买几台考勤机,为什么有的企业就是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一套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呢?企业为什么需要人事考勤系统呢?解答这个问题,只要清晰地把企业在引入考勤管理系统之前的考勤现状问题一一列出来就再有说服力不过了。

一、企业传统考勤现状问题盘点

  管理制度方面,传统的考勤管理模式是落后的,浪费人力,也浪费物力,你以为买考勤机花不了多少钱,怎么都比买一套考勤管理系统省钱,其实越是从长远去看,你越会发现,考勤管理系统是更省钱的,尤其是规模大的企业,光采购考勤机的数量就是惊人的,考勤管理系统的打卡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一台手机就能把考勤完成了。

  再者,传统考勤还容易造成考勤数据的误差,直接影响到员工薪资的发放。

  人员维护方面,公司规模越是壮大,企业员工数量就越是庞大,人员流动也会变大,人力资源部门在考勤方面的审批就变得繁琐了,加班、请假、调休……这些都是书面递交申请然后找到相关负责人去签字的,最后才交到人力资源部门进行汇总,这其中很容易出现作弊,包庇,这时候,企业还需要在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上浪费时间。

二、考勤管理系统——考勤排班

  考勤班次方面,许多企业有排班的情况,排班复杂程度不一:正常行政班、两班倒、三班倒、弹性班次……排班都是根据各个企业的需求而定的。每到进入生产旺季,货期紧急,业务繁忙,公司的某些部门就需要在排班上做调整了,加班补班,但是,排班又要符合icti的工时要求,企业的加班补助规定也不一定是统一的,人力资源部门在没有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情况下,就会面临考勤统计需要加入加班餐补助、交通费补助、调休补偿、法定节假日补助等项目,考勤管理将变得复杂,难度加大。

  考勤设备方面,没有考勤管理系统的企业,考勤设备基本都是单一的,考勤数据都是在员工打卡之后生成,人力资源部门在月底的时候再把考勤机里的考勤数据全部拷出来进行整理,最后的考勤数据都会呈现在excel当中,算薪就只能靠人力资源部门的人手工进行了,这种算薪工作每月一次,却能让人抓狂,毕竟数据量大,一不小心就极容易出错,一旦出错,都是牵涉到金钱的,要么损害公司的利益,要么影响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