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

2019-07-1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是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与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办公系统管理工具。近年,制造业也开始普及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厂使用人力资源系统可以提高人事管理事务的工作效率。根据我们对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探讨和实践,现在总结一下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总的来讲,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分为三个层面:初级处理应用需求-中级管理应用需求-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1.初级处理应用需求

  所谓初级处理应用需求,顾名思义就是最基础的需求,这里指的是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人力资源部门在处理员工的考勤、工资、职务调动以及信息管理等琐碎的日常事务上就需要耗费非常多的时间,传统的手工操作,其缺陷不仅是工作效率低,还容易出错。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首要应用需求就是要提高工作效率。

  制造业企业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事部门的事务性工作基本上都可以交给系统去做,系统可以实现自动化管理。员工信息一旦录入到系统中去,人事部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领导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查看,查询或者数据调用。而在招聘时录入的应聘者信息,在员工正式入职的时候也是可以直接调用信息的,也可以作为合同信息的来源。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具有传递性,这种传递性大大地提高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办事效率。

2.中级管理应用需求

  规范制造企业的业务工作流程。

  中级管理应用需求涉及到的方面包括了招聘管理、业绩评估、培训管理、员工职业规划以及员工离职等流程的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了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设计,将最好的人事工作流程管理引入系统。企业在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走的流程都是系统设计好的,如果不按照预先设置的工作流程走是根本没办法办成事务的。当然,流程也是支持企业自己进行设置的,但必须是具有权限的角色。

3.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为企业领导提供准确实时的人事管理数据。

  HR在过去就是主要负责行政事务处理的,而如今的发展趋势是,HR已经渐渐地往企业战略伙伴的方向发展。对于人力资源部门来说,企业高层和员工都是客户,而他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中间实现双方的增值。

  另外,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支持报表生成,企业管理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定义生成报表,而根据报表可以分析企业人事发展的规律,这是非常可贵的企业决策数据支持。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