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9-0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某种程度上算是一个商业策略,它是一个旅程,而不是一个目的地。要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这段旅程完满顺利,它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包括管理层的支持,对目标的坚定信念,持续的评估以及流程的不断完善改进。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企业需要做多方面的准备工作。

1.企业自我审视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企业的自我审视就包括:实施系统的目的是什么;实施系统的方式,需求以及目标是什么;最重要的是人,包括他们是谁,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怎样让他们的工作更有效率。

2.充分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也就越来越多了,不同的厂商会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差异主要体现在行业重点、服务区域、市场重点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上的差别,又包括了系统的灵活性、易用性、功能性以及价格方面的差异。

    企业应该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充分接触和了解,弄清楚他们能够给你的企业提供什么,最后就是要专注于他们为你的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最后在众多厂商中挑选出三到五家你觉得最合适的,然后举行选型会议,会议主要是为了讨论系统实现的方法以及系统功能,以确保今后你的企业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毕竟有些企业可能为了提高成交率,会在前期承诺能实现所有的功能,但后期在实现时发现根本货不对板,比如像有些企业会有人才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的需求,但是最后发现厂商的功能仅仅只局限于人才档案的管理。

3. 确保实施环境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会涉及到企业现有的网络状态,有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的服务器以及硬件配备要求比较高,这些都是企业自身要承担的,如果企业不想承担这些实施环境的投资,那你就要选择不需要这些配备的系统了,比如说saas型,但是saas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安全性方面会有很大的风险,不适合许多企业。

    所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一定要确保系统能够在当前的IT基础设施的限制下运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企业希望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获得多大程度的好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