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9-06-14

红海云

  集团型企业往往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应用对象,而集团型企业具有人员规模大,组织层次复杂等特点,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上线前,往往有更多的方面需要去注意,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信息分布离散

  集团型企业的人员规模扩大往往比较快,组织架构会越来越庞大,这就会导致信息分布扩张的同时变得愈加分散。这样的离散状态如果超过了传统手段能够管控的范围,集团企业内部的信息采集以及沟通就会变得困难,继而影响到集团的全局管理以及决策。这就要求集团型企业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考虑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数据的集中式管理,还需要保证可以通过严谨的权限分配来实现差异化的控制,使相应的人能够及时地掌握相应的信息,并能够在系统上进行相应的操作。

第二,分层控制管理

  集团型企业的组织架构和层次是复杂的,旗下管辖的分子公司也都是各不相同的,公司性质不同,公司规模不同,公司员工类型不同……这就要求集团型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务必做到满足集团型企业的管理需求,根据企业实际的管理层次进行分类控制,从而实现集团对不同的分子公司进行最合理到位的管理。

第三,员工的个性差异性

  没有两个人的思维惯性以及个性特征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在操作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操作习惯就会有差异,所以,集团型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最好能够支持自由定制的功能,从而满足员工的个性化需求。

第四,人力资源管理的可持续发展

  任何企业都是处于不断的发展变化之中的,集团型企业业务的变化以及扩张会更甚,人力资源管理不可能是静止不变的,它必须随着集团的发展而发展。这就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灵活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如此,系统才能满足集团不断变化的管理需求。

第五,系统应用的简便性

  人力资源管理不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这已经是共识。这就要求企业在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必须考虑企业所有员工的管理需求,考虑系统使用的简便性,操作简易性,只有这样才能让所有员工都有效地参与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平台上来。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