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提高企业考勤管理效率

2019-06-25

红海云

  很多企业主认为考勤机就能搞定的企业考勤问题没有必要花大钱去购买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显然的,持这种想法的人根本不了解考勤管理系统对企业的巨大减负作用,又或者说他们的企业规模过小只需要人工考勤就能轻松管理,还没到需要依赖高科技的时候。到底考勤管理系统是怎样提高企业的考勤管理效率的呢?

  强势代替考勤机

  传统的考勤方式就是使用考勤机进行考勤,包括IC卡,指纹等,但考勤方式终究是比较单一的,尤其是对外勤员工是根本没办法进行考勤的,因为外勤员工没有固定的工作地点,甚至工作时间都是不固定的,外勤员工一般离开公司之前到人力资源部填一张外出单就搞定了,企业对外勤员工的行踪是无法追踪的。考勤管理系统不仅可以提供多种考勤方式,甚至可以对外勤员工进行GPS定位,更何况是考勤,外勤员工的手机就可以完成打卡,大大地提高了考勤效率。

  智能分析并统计考勤数据

  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可以事先在考勤管理系统上自定义设置好考勤时间,考勤区域范围,考勤机以及手机各个终端的考勤数据会同步都考勤系统中,系统会智能地判断员工的打卡时间是属于正常还是迟到,早退或者了脱岗。根据这些数据,系统还能智能地计算出员工的请假天数时长,如果没有考勤管理系统,那么,人力资源部将浪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去统计核算。

  另外,如果员工出现考勤异常的情况,员工还可以在考勤系统中发起申诉,人力资源部门的相关人员也可以在系统上处理申诉情况,非常方便。

  考勤系统自动生成报表

  在没有考勤管理系统的时候,考勤数据需要人工操作,一台考勤机一台考勤机地把数据导出再汇总在一起,考勤系统则可以打通所有考勤机的数据关联,同时自动生成考勤报表,不需要人工统计,非常方便人事对考勤进行统计。

  帮助管理层及时了解员工考勤情况

  有了考勤系统,考勤数据导出不过就是几秒钟的事情,所以,考勤数据不需要等到一个月之后再导出来处理,可以每天导出来,从而及时清晰地了解每个员工的考勤情况,也能够增强员工的考勤意识,提高考勤管理效率。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