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工厂为什么需要考勤软件?

2019-05-05

红海云

  工厂的人事管理工作中,最最头疼的工作绝对就是考勤了,尤其是业务多的工厂,工厂的员工数量一般都比较多,排班复杂,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制造业的考勤复杂。所以,如果不打算雇佣越来越多的人力来做考勤这件事情,那就必须要有一套企业考勤管理系统来坐镇了。对于考勤管理软件来说,考勤就是小CASE罢了。

  一、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必要性

  一套适用的考勤管理系统对于工厂来说是必要的,因为一套考勤系统就能代替所有算考勤的行政人员,以一敌十敌百,因此说,考勤管理系统是能够大大地减少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力成本的,而且,系统处理的考勤数据比人工要精准更多。

  另外,员工考勤管理系统还能帮助工厂建立高效的考勤管理机制,比如说多种方式考勤、排班、劳动力成本控制、考勤记录与统计等的支持;还能进行智能调班、自助考勤,保证企业考勤的精准性与便捷性,从而提高工厂的生产力。

  二、企业考勤管理软件的功能

  1.智能调班

  通过考勤管理系统,可以对班序进行设定,如果需要调班,利用排班引擎智能化,系统就可以提供多种调班方案,比如说根据日历进行调整,也可以批量调整,甚至可以进行人员互调,日期互换,模型复制。

  2.策略化管理休假

  考勤管理系统加强了休假项目之间的联动关系、分配释放机制、执行时间、加班项目与休假项目结存依据等。

  3.灵活化处理加班

  员工考勤系统提供了多种加班单处理机制,而且,这些加班单都是根据工厂实际的加班策略方案,是如何企业员工需求的。

  4.计算模型可控性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引入了较小的核算量,用来计算管控员工的考勤数据,包括出勤、旷工、请假、调休以及加班等。

  5.异常处理便捷性

  员工考勤出现异常再常见不过了,考勤管理系统可以批量地处理不同的员工考勤异常数据,当然也可以逐渐处理,总之,考勤管理系统大大地减少了行政人事的工作量。

  6.快速获取信息

  只要登录考勤管理系统,所有的待处理工作、流程或者事件都会集中展现出来,甚至还可以通过邮件及时地通知到相关的人员。

  综上,考勤管理系统提高工厂人事管理工作效率,减轻人力资源部门工作量,提高整个企业的工作效率,降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