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以电力企业为例

2019-02-04

红海云

  电力行业也在积极地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然而,两大问题却困扰着它们:第一,怎样建立高效并且科学的人力资源管控模式呢?第二,电力企业中的人力资源工作者普遍缺乏专业性,也缺乏理论知识。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帮助电力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呢?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降低沟通成本

       如果是传统的管控模式,层级多造成信息传递的衰减,管理效率也随之降低。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帮助下,管理层级便可以减少了。通过系统的信息平台,管理层可以轻易地掌握一线部门的情况。通过系统,各个部门的人员配备以及工作安排都是一目了然的,人力资源部门管理多个部门不再困难,通过工作流管理系统有效降低纵横向的沟通成本,也更容易进行矩阵式管理。构建了高效的组织之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集中管理各项人员信息,可实时共享,系统的报表分析功能还能为高层的人力决策提供支持,帮助优化管理流程。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减轻工作压力

  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事务性工作压力减轻的情况下,有了更多的精力以及时间去进行更专业更有价值的人力资源工作中去,对企业的发展将是有力的支持。

3.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平衡效率与管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大幅度地降低企业管控成本,提高管控效率。只有管控松紧度合适,效率才能达到最高,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统一规划管理战略、政策和核心的人才,以及资源。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帮助下,可以通过优化管控方式来提高组织效率,通过有效的信息和流程管理把“人治”转变为战略管控。

4.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面获取绩效数据

  建设一个高绩效的电力企业,不是做做考核就可以了,而是要构建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绩效管理体系。然而,问题来了,考核过程中涉及到许多数据的收集,这是一个难点,比如在线打分这样的功能都要依赖信息手段,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帮助企业获得更客观更全面的绩效数据。绩效考核结果出来了,企业想到的就是奖惩,其实,考核并不是目的,而是方式,目的是让员工在考核中了解自己的优缺点,认清自己,完善自己。因此,系统中的反馈以及指导就极其重要了,再配合相应的培训,员工的能力定能得到切实的提高,高绩效的电力企业才能基本形成。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