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为何多半都不成功?

2019-02-08

红海云

  偶尔总会有一些企业向我们的售前顾问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问题,企业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大多以失败告终,到底为什么呢?

  很多企业不知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是导致系统上线失败的常见原因。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过程复杂,一般来说,专业的软件开发企业才能hold得住,专业开发企业在开发上都要耗费相当大的精力和时间,毫无经验的企业自行开发往往经历各种波折之后最后还没能用上软件,这样的情况是大多数。

  企业为什么会选择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之所以会选择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多是因为企业对软件的开发难度评估不够。企业大多认为自行开发软件成本低,想着上级单位一次开发,基层单位就能够多次利用,想着还能满足基层单位的个性化需求。然而,失败案例证明,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失败率对软件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开发的难度则变得越来越大。开发人员的经验一旦不足,就不能领会需求要点。比如说对一些专业概念,没有一定的人事业务基础的程序员理解起来极高。
  为什么企业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半不成功呢?
  一方面,企业用户是比较吃力的。如果还要求他们开发的软件做到适应各种变化,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另一方面,开发人员在开发的时候往往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才能尽快完成系统交差,而不是将软件做得完美。
  自行开发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欠缺稳定性。人力资源软件的系统稳定性是非常关键的难题,系统如果不稳定,闪退,系统崩溃之类的问题在使用的时候会让人抓狂。
  自行开发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架构往往不那么灵活,每次需要扩展业务需求的时候,就需要通过修改后台代码来实现,这就会导致系统的不稳定,并且陷入一个怪圈:出现问题——后台修改——出现问题——后台再修改……开发的预算便在不知不觉间增加,开发周期被延长,如此下来,使用者累,开发者更累。如果开发部门人员有人事变动,软件开发的交接就尴尬了,系统维护陷入窘境。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