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的运行如何保证?

2019-01-18

红海云

  ehr系统引入企业之后,并不是就能顺利正常地运作的,会容易因为各种各样的风险造成系统半途而废,那么,如何才能保证ehr系统的正常持久运作呢?企业需要由上而下地做到以下几点。

一、做好有效的知识转移

  所谓知识转移,指的是ehr系统厂商对企业所做的,通过让企业人员充分地参与到ehr系统实施建设当中去,最终为企业培养一个专门维护系统运行的人员,同时,企业还要编制出一套完备实用的系统使用手册。这些都是为了保证企业的顺畅实用而在ehr项目实施建设期间就必须第一时间去做的。

二、充分实现ehr系统价值

  要想企业全员都能自觉并且充分地参与到系统应用中去,那么,必须让员工都能充分认识到系统对自己工作所体现的价值,简单地说,你只有让他们觉得系统有用,他们才愿意去用。这就需要企业围绕各方面的管理业务去落实并且展现系统为不同岗位员工工作所带来的价值,并且最好能就这一情况进行公开的培训以及宣传灌输。 

三、及时解决ehr系统实施建设初期问题

  虽然说对新事物很多人都有抵触的心理,但其实,我们不能否认的是,我们对新事物往往也会有一定的兴趣,有了兴趣,就会去观望,所以,ehr系统实施建设初期,一定要利用好员工的这份兴趣,而在系统建设初期往往也是问题产生最多的时候,系统使用出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地处理和解决,否则只会让员工对系统失去兴趣失去信心,会让他们认为系统还不如原来的手工操作来得方便。因此,在系统使用初期,务必让ehr系统管理员以及系统厂商一起做好系统使用的技术支持。

四、及时导入管理业务

  ehr系统会有一个基础数据库,但是,基础数据库经常会变成一个死库,那是因为系统没有相应的人力资源业务去使用这些基础数据,使得基础数据缺乏维护性数据。而基础数据又必须保证准确性,一旦数据库的数据无法保证准确性,那么,ehr系统就如同房子缺乏地基一般,失去了基础。因此,企业在使用ehr时最好能尽早地导入管理业务来让基础数据活起来,这样的管理业务就比如说是工资管理。

五、持续地优化系统

  任何系统都会存在或大或小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企业必须坚定地使用系统,维护系统,才能保证ehr系统的长久运作,决不能因为问题的出现而因噎废食,甚至否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坚持使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优化系统,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ehr系统的价值。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