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eHR系统上线的四个步骤是什么?

2018-12-11

红海云

  eHR系统上线往往被企业视为一个非常庞大的项目,的确,毕竟投入的金钱和时间都会比较多,实施周期也比较长,然而,eHR系统软件的上线并不复杂,概括来讲,就四个步骤而已。

第一步:明确目标

  eHR系统上线的目标,就是你需要用系统做什么,对此,企业高层最好能尽早地作出一个清晰的整体规划。这是在选购eHR系统之前就需要做好的事情。如果规划工作没有提前做好,那也一定要明确好,企业为什么要上eHR系统,上eHR系统要达到怎样的效果或者目标,对企业起到什么作用。与此同时,需要确定好企业引入eHR系统的大致投入以及时间进度。

第二步:明确需求

  对于eHR系统来说,需求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方面是系统自身的,就是说eHR系统应该包括哪些功能。第二方面是与外部相关的需求,比如说相对应的应用环境、用户数量以及eHR系统与企业内部原有的其他应用系统之间的关系等等。因为,eHR系统绝对不是一个孤立的软件系统,而是与企业的其他系统或者应用关系密切的,是一起为企业的正常运转服务的。

  eHR系统的需求一般来说都比较标准,并不是很复杂的,建议企业可以根据时下主流的eHR系统的功能来参考,在结合企业的具体实际情况一一对照,最终确定企业的完整需求。

  明确系统需求的整个过程中,需要明确的是,系统的功能仅仅是一个提示,而根本的出发点始终应该是企业的实际情况,一定要搞清楚哪些功能才是对企业自身意义最为重要的,哪些功能不过是锦上添花可有可无的。

第三步:系统选型

  eHR系统选型的时候,应当选择市面上主流的eHR系统产品去了解,在其中筛选对比时应当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衡量:系统已有的成熟的功能是否能够满足你的大部分需求;是否具备二次开发的能力以满足你的其他的重要需求;了解eHR系统供应商的实力、经验、服务质量、信誉、长期可靠性等。

第四步:系统实施

  系统实施阶段,就是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目标、资源以及进度等等项目的三要素进行最后的落实,也就是说完成选择的过程,启动eHR系统项目的实施。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