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为什么会用不好?这些原因你值得看看

2019-02-26

红海云

  当前,随着数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市面上也产生了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够为企业带来很多管理上的优势,其作用是不可小觑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但遗憾的是,在这些实施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中,也会存在部分企业无法用好这类软件。那么企业无法用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1.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操作复杂,难用,不实用

  大家应该都知道,软件开发的技术人员一般都不擅长与人交流,也不喜欢与人交流,而除了技术人员之外,像人事部门,市场部门,公关部门等,这些岗位的人员都属于非技术性的人员,他们恰恰相反喜欢与人交道,而不喜欢跟机器打交道。所以,非技术人员一般都不愿意在研究一套软件的使用上耗费过多的精力和时间,他们希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操作越“傻瓜”越好。我们也发现,凡是客户用不长久的软件,基本上都存在操作复杂,难用以及不实用等方面的不足,有的人懒得去学就会回头去使用原始的excel,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直接荒废了。

2.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能适应企业业务发展变化

  近年,我们国家都处于由传统人事管理向人力资源管理转型时期,人力资源管理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都发生着极大的变化,今天的工资制度明天也许就不用了;今天才用360考核,明天可能就变成KPI考核了。就是说,人力资源管理处于摸索阶段,每天都可能发生我们想不到的变革,而如果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无法适应这种随时发生的变化,那么,软件迟早是要淘汰的,只有软件适应人力资源管理的变革,并对变革中的企业管理作出贡献,才能更好地为更多的企业所青睐。以前的人事管理软件在结构上往往是固定的,做死的,是无法适应变革的,而另一方面,软件开发人员的流动性越来越大,使得软件对变革的变化更是难以适应。

3.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无法兼顾灵活性与易用性

  企业总是要求软件做得更灵活开放,又要求软件能够做得易用性强,只有懂软件开发的人才知道,这是一对矛盾体,灵活性与易用性是对立的,然而,有实力的,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还是迎难而上。而兼顾了灵活性以及易用性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便是佼佼者。

  综上,便是一套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必须克服并且攻克的难点,相信无论是需要采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抑或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开发商,都应该深入了解。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