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2018-10-07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当一些企业都还没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值,一些企业却已经在考虑是否要更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了。那么,如何判断你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否已经过时呢?

1.操作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难度大

  过去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易用性上一定是不如时下开发的产品的,事实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一直都在努力地开发更容易操作使用的软件产品。如果说你的软件界面不佳,员工在使用软件的过程中甚至有诸多的不满以及抱怨,那么,HR就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软件已经过时了。操作难度大直接影响员工对系统的掌握,如果说软件厂商也无法全面解决问题,那么,HR部门就该着手物色新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了。

2.系统还在不停地打印

  有些企业,明明已经有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但每天软件还在让你的打印机哗哗哗地打印,例如打印文件出来填写,签名等等。人力软件的本质是无纸化的,如果说厂商还认为打印出来才是安全的,那么,你的软件厂商该换了。全世界都在往无纸化迈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应该是助推器,是支持无纸化的工具,因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仅环保,还可以免除混乱,从而使得工作环境得到改善。

3.手动工作多

  旧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并不完全能做到完全摆脱手动,比如请假或者更改地址需要手动去批准,也没有员工自助服务,那么,如此琐碎的批准的工作就要交给人了,这将占用HR部门大量的时间,又怎能将精力放到决策以及管理的工作中去呢,这样的系统必须改进,如果不能改进,那么,寻找新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吧。

4.软件老土过时

  过去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设计以及构建是老式的,看起来就非常老土,如果想要企业的系统跟上潮流,那么,还是换新系统吧,其实,最介意的不是界面或者样式上的过时,而是过去的系统在功能上是远不及新一代软件产品的。

5.得不到厂商的技术支持

  厂商的技术支持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非常重要的服务内容,而且是持续的技术支持。厂商的技术支持大多是以软件更新的形式进行的。如果你的系统复杂且难以使用,也得不到适当的技术支持,那么,是时候寻找一个全新的人力软件厂商了,因为这代表着你的系统已经没有什么潜力了,因为提供及时的支持是选择厂商要参考的重要标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