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8-09-1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过时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换,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换,满足不了自身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换,那么,更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注意什么呢?

1.合同违约风险

  如果正在使用的人力资源系统还没合同到期就想要更换新的系统,这并不是一件好办的事情。因为,把旧的系统转移到新的系统去,到期之前解除合同涉及到违约的问题,可能需要支付一直到原本约定的合同结束的费用,这无疑是一笔浪费。

2.转移历史数据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数据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它是由系统包含的充足的资源组成的。这些数据是一定要转移到新的人力资源系统中去的,否则,历史数据缺失会影响到公司数据的积累,也影响系统的决策建议。如果说历史数据的获得是艰难的,并且涉及到托管问题,那么,把旧数据迁移到新的系统中去就会涉及到一笔昂贵的费用。

3.面临管理的变革

  从一个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转移到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旦更换系统,人力资源部门将面临比较重的任务,他们需要创建新的文档、更新工作流程……总之,围绕着新系统新功能要做的工作一点都不少,需要人力资源部门忙上好一阵子。

4.面临旧系统厂商的怠慢

  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一旦被告知自己的系统将下线,那么,旧系统在最后的使用阶段出现的问题,你想要得到的支持都会被怠慢,要想从旧厂商处得到支持,比以前会难许多。因为一般来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对要离开的客户的支持从来都不是优先需要处理的事情,甚至能拖就拖。

5.员工的反感

  人都具有一定的惰性,没有人喜欢轻易去改变自己的习惯,所以,习惯了使用旧的系统,就算旧系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员工还是会比较抗拒去适应新的系统。因此,企业一定要做好对员工的心理疏导,引导员工对新系统的兴趣,这些应该是与新系统的培训一起进行的,只有员工喜欢新的系统,才能最快速度地去熟悉并操作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值才不至于被埋没。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