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上线工作程序有哪些?

2018-05-25

红海云

在上线eHR系统的过程中,企业通常会对eHR系统功能给予高度的关注。诚然系统功能的全面性、便捷性和针对性是核心性的存在,需要企业对其做出详尽的调研,但是上线eHR系统的工作程序对企业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企业不应该忽视这方面的内容。在上线eHR系统的过程中,企业的工作程序大致如下:

一、eHR系统上线前,要进行需求调研

需求调研对企业来说可以漫长也可以短暂。如果企业平时有总结自身人力管理情况的习惯,可以在这些总结上加以细节的分析进而得出企业的eHR系统功能需求。比如有些企业薪酬体系比较复杂,那么在需求调研时就需要相对注重薪酬管理系统的开发需求。当然,企业如果没有总结经验,也可以通过组建或聘请专业的企业管理分析小组,对自身管理现状进行一个全面的分析,分析的过程会占用企业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二、供应商对应开发

当企业做好需求调研后将与eHR系统供应商进行沟通,确认系统的开放工程量,进而定下功能上线的时间。当然,系统的开发周期长短取决于企业对定制化需求的多寡和要求的复杂程度。一般企业可以对整体系统的上线约定一个明确时间,在时间内可以逐步上线各个功能模块,这样既能让员工渐进式习惯系统,也能更好地发现系统中的问题再加以调整。

三、eHR系统上线时,需要对接调试

对接调试这个环节是穿插在系统逐步上线和上线后一周左右,通过系统的实际使用反馈对系统中不太能满足企业实际应用需要的部分进行调整完善,就如第一点提到的薪酬管理系统,那么当系统上线时,企业就应该通过系统设置好相应的薪酬项目,再进行仔细的测试,这样才能保证系统上线的完整性以及可用性。

四、eHR系统上线后,需长期维护

企业的需求会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变化,因此对于eHR系统来说并不是上线正式使用了就是结束,企业需要一直保持着对eHR系统的更新与维护,确保系统的功能不会过时。这对企业来说是个长期的过程,企业在上线之前就需要做好长足的时间成本预算评估。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