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能忍是国人的美德也是缺点。在管理中,不少企业对自身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会抱着忍一忍,习惯一下还是能用的想法坚持使用不合适的管理系统。其实这样勉强使用一个不合适的系统为企业增加的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比更换一个新的系统来得更高。

1.怎么确认企业该更换系统

  有时候出于习惯,有的企业管理者并不能充分认识到当前的管理系统不能满足自身管理需要,如果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帮助下还会出现一下情况的时候就必须考虑更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了。

  (1)基础管理算术不准确,如:考勤数据管理、薪酬管理核算,这些问题大多数源自于系统本身的算法不够严谨和系统漏洞的存在,系统无法便捷获取信息和处理庞大复杂的数据流,最后导致在管理员在系统后还要进行一次考勤管理数据或者薪酬管理数据人工统计,这样系统是势必要更换掉的。

  (2)系统无法简化工作量,这个问题的根源是缺乏定制化,若企业开始的时候为了省钱而没有要求eHR系统供应商根据企业的实际场景和管理需要进行一定的个性化定制,而采用了基本模板,这样企业只能努力改变自身的制度、需求去适应系统,这无疑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3)系统拓展性差,企业的管理需求是不断变化,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自然也是不断更新变换,这要求企业上线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良好的拓展性,可以及时升级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

2.更换系统需要注意什么

  (1)新旧系统数据是否可以实现联动,更换系统不是一步到位的事情,需要一段的过渡期。在这期间产生的数据和此前的历史数据是否可以实现无缝对接是管理过渡的重点,在挑选新系统的时候企业必须注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这方面的能力。

  (2)新系统的上线时长,新旧系统过渡就意味着员工可能要同时使用两个管理系统进行日常工作处理,在管理上这无疑是增加了员工工作量,故而新系统上线的时限一定要做好事前的限定和一定的风险把控,防止新系统未上就已经遭到员工的排斥

  (3)员工的安抚和培训,没有人喜欢轻易改变自己的习惯,在使用习惯了的系统面前就算是使用不算顺畅还是会有一定员工会拒绝更换系统。为此,对员工的心理疏导和新系统相关操作培训一定得同步进行,这样才能顺利实现系统的更换。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