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实施进程如何推进,方法究竟有哪些?

2018-05-31

红海云

企业发展不仅会带来资金、律法、管理和拓展等问题的增加,在人力资源上也同样会随着企业也的发展而变得沉重。通常接近并超过100人的企业就会存在一定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而且这方面的问题会随着员工的增加而愈发复杂。企业发展的更高要求促进了人力资源管理工具——eHR系统的出现,但一个新的管理工具进入总会伴随这困难,不少企业在上线eHR系统的途中往往会因为一些未知的困难导致系统被迫搁浅,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那企业究竟要如何推进eHR系统的实施进程,方法有哪些呢?

一、对eHR系统持有正确的认识态度

每次当一个新的工具出现的时候,媒体都会高喊它是“万金油”,进而让不少企业产生虚高期待。当然,eHR系统在辅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升级上确实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但是“软件如同照相机,性能再优越,也需要专业人士应用”,eHR系统的性能可以发挥到哪个程度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自身是否有改变自身的管理意识和管理制度,只希望通过上线eHR系统来解决所有人力资源问题是不切实际的。企业在上线eHR系统之前需要明确这是一个辅助性管理工具,它的实施成功与否还由企业自己来决定。

二、大胆改变自身

刚开始接触eHR系统的时候,很多HR都会觉得无所适从,如一些之前只需要简单手工操作的管理事务,因为需要通过系统来进行会比上线系统之前变得更为复杂,这些有时候会让HR觉得上线系统还不如不上。这种看似“个性化”的需求不但会给软件的实施带来阻碍,也会影响系统应用的效率。虽然每个HR、企业都有自己的管理习惯或是较为顺手的管理方式,但是为了更长远和规范的eHR系统式管理,无论是企业还是管理者都要大胆地改变自身,不断适应新的事物,并与之共同发展。

三、从企业整体着手考虑人事管理

很多企业在进行eHR系统选型的时候只有人事部门参与,其他部门都表示出一副不关己的态度,这就给eHR系统的不能顺利实施埋下了危机。因为eHR系统服务的不仅是人事部门,而是整个企业,其最主要的管理主体分布在企业的各个部门,不少管理项目,如培训管理,绩效管理都需要多个部门间的合作完成。如果把人事管理部门独立与其他部门之外,eHR系统的多项功能将无法落地,其管理优势也无法发挥出来。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