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财务薪酬管理如何进行,解决方法有哪些?

2018-05-07

红海云

企业的财务管理包含了众多方面的要素:采购、活动、出差、福利、薪酬等,其中由于薪酬占了企业成本的大部分,薪酬管理也就成为了企业最为关键的财务管理内容。面对如此重要的企业管理内容,企业将如何应对?

一、做好与其他部门的沟通

对薪酬管理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财务部门的事情,而是与全公司都有联系,如人事部门的档案管理与考勤管理、执行部门的测评反馈、管理部门的管理策略、当下的劳动法律政策等,只有综合各个反面的数据,企业才能更好地制定相应的薪酬方案,和薪酬管理实际操作,更好地为企业和员工谋求福利。

二、组建高效的财务薪酬管理队伍

财务人员是财务管理是现实执行者,也是薪酬管理的执行者之一,一个高效的财务管理队伍将影响着薪酬的统计速率高低与否。在组建财务团队的时候除了对人才的严格挑选外,还要注重团队的定期培训和监管。企业应该做好相应的培训管理,定期给财务人员组织培训与考核,不断提升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三、上线高效的管理工具

说到管理工具,企业自然会认为只有专业的财务系统软件才是实现薪酬管理的最佳工具。其实,除了财务管理系统外,企业还需要一定的其他系统,如eHR系统这样的人事管理系统,做好薪酬管理的基础人员管理工作,CRM系统确认员工价值等,从多个管理方面入手实现企业的良好薪酬管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