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实施成功的影响要素有哪些?功能需求是重心

2018-04-25

红海云

今年来,在信息技术和企业发展带来的管理需求的刺激下,EHR系统越来越成为企业所青睐的管理系统之一。但在良好的企业需求和市场前景的加持下,EHR系统在企业中成功实施情况却不尽人意。据调查,我国企业EHR系统的应用成功率还不到20%,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这么低的成功率,又是什么因素造成成功率这么低下?根据相应的调查,我们得出下面这样的结果。

根据上面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对EHR系统是否能成功实施影响较大的要素是需求调研、需求顾问、项目经理管理能力和客户培训,其中需求相关的部分成为最大的影响因素,可以说掌控好EHR系统的功能需求是实现成功实施的基础。

1.怎么实现严格的需求调研

严格的需求调研除了主要管理部门参与外,企业还需要成立集应用、技术、员工代表、高层管理员于一体的需求调研小组,针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不同层面进行分析,决定EHR系统的具体使用功能。而且,在功能的选择上切忌贪大求全,过多的功能不仅会造成EHR系统实施费用过高,没有足够的资金链很容易造成系统中途失败,同时过多的功能也容易造成使用困难,增加员工的排斥度和系统推广度,所以企业一般在一开始上线EHR系统时,可以采取分期上线系统功能的计划,比如说前期先上线基本的组织管理系统、员工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这些,后期再再根据其它需求进行招聘、绩效、培训等相应系统的上线。

此外,在调研上除了对企业自身的调查,还可以对行业的功能需求进行一定的调查,在此基础上企业可以调配出更合理的长期功能需求方案。

2.怎么挑选优良的需求顾问

最好的需求顾问自然是企业员工,通过对员工的实际管理需求调研可以更贴切找出管理痛点,再通过EHR系统进行针对性个性化定制功能优化。专业的企业调研公司也是企业的良好选择,通过第三方的角度能更好地了解企业当前的管理优缺,而且专业的调研公司有着条理的调研方案和手段,可以帮助企业得出全面的需求方案。其三可以选择的需求顾问是eHR系统供应商,其能在技术上为企业提供功能的必要性,如何联动功能可以达到最好的使用效果,为企业打造便利工作环境提供信息支持。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