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轻松降低新老员工离职率

2018-03-29

红海云

  HR除了有招人难的困扰,往往还要遭遇留人难的尴尬。成功的招聘之后,如果没有给员工良好的入职体验以及后续给予员工的一系列价值赋予,那么,员工离职只是迟早的事情。降低员工离职率是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不妨借助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不仅新员工不容易跑,老员工更是抓得牢牢的。

  入职首日

  每一个第一天入职的员工,对企业的一切都是敏感以及好奇的,对企业的工作习惯,工作方式,办公室文化,部门以及企业氛围等,这些种种都会影响到新人的情绪以及去留,要是不满意,他可能待一天就走了。

  因此,人力资源部门必须重视新员工的入职引导,这不是形式,不是公事,而是要用心去对新人去做的。HR部门可以借助人事管理软件对新人进行线上的入职培训,从而建立员工的归属感,从而令员工能够更快地适应公司的氛围。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在线培训还能提供测评,试题,工作要求和指标都可以自定义,员工若完成得好,还可以给予奖励,这种奖励或许只是一朵红花,却能够最快速地给予员工工作的自信,从而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入职时间≤半年

  入职半年以内属于员工的适应期,这是企业与员工互相建立友好关系的关键阶段,企业需要在这个时期向员工不断地灌输企业文化,经营目标以及企业的价值观,部门则需要协助员工进行工作内容的梳理以及工作习惯的培养。

  此阶段,企业可以通过人事管理系统整套的办公流程,包括考勤,绩效,审批等帮助培养员工的工作方式,而且,这些都是不受到时间和地域限制的,这也正符合千禧一代企业员工的追求,他们崇尚自由、独立以及自我,还能让员工对企业的工作平台产生依赖感,从而紧密员工与企业的关系。

  入职时间≈两年

  如果员工在一个企业待了两年还是选择了离职,那么,他的离职与企业文化关系最大。在企业就职两年,对于企业的发展战略,经营模式以及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都已经完全了解,一旦企业的发展与员工个人的发展是冲突的,那么,员工便会离开。

  所以,HR必须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对员工进行多方位的企业文化渗透,此时便可以借助人事管理系统平台进行,比如通过人事管理系统上的考勤、绩效等数据,从而评选优秀员工,对员工进行有效的自我激励。

  入职时间≥五年

  入职时间到了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员工对企业文化就不仅是了解,而是具有较强的认可度,而这样的老员工如果还是选择了离职,对于企业来说,损失是最大的,他们的离职原因就可能跟个人的职业发展有关,比如说已经学习不到新的技能,另外,无论是职位还是薪酬都没有了提升空间,也可能是企业的发展出现了问题,例如发展速度过慢或者企业衰败。

  对于管理层来说,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还包括帮助他们处理琐碎、常规、简单而又繁杂的工作内容,让管理层把精力和时间都专注于业务的拓展与经营战略决策的制定,从而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以提升,一旦企业发展好了,员工的发展道路也将一片光明。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