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利用?人力资源分流控制是核心

2018-03-2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不是企业的一个基层业务处理部门,他们手中掌握着全企业员工的正常运作,也掌握着企业在人力上的成本战略。对于企业来说,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该担任一个在人力上的管理者角色,利用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为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各方面上的有力分流控制。

1.人力计划控制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基础功能是企业组织架构的记录,通过相应的记录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清晰掌握企业的人力情况,知道哪里缺人,哪个部门满员或是有员工将要离职需要尽快寻找顶岗人员等。通过一系类的基本信息的掌握,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将更好地做出人力计划,为企业的扩张实现合理的员工增减。

2.招聘控制

好的员工能给企业带来不菲的价值,如何才能不让人才流失,做好招聘管理是其第一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合理安排好招聘面试流程,在开始便给应聘者留下良好的企业形象。对于应聘者,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比对企业的招聘要求和自身的红黑榜,帮助HR排除一些不合格的应聘者,节省企业招聘成本和风险。

3.人才控制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是只为了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具体工作而设计的单一功能软件,它的功能范围囊括了企业人力的各个方面。通过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把企业中关于员工的各个方面统筹起来,如通过合理的薪酬管理成为人才留存的基本,附以具体的绩效管理和考核管理,充分发掘和肯定员工的价值和潜力,为企业发掘不断的新生力人才。

以上林林种种的要求光靠人力手工管理已经太过迟缓,无法快速获得咨询和相应的企业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都将被时代所抛下。为此,企业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一定要上线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ehr系统等来适应日渐复杂的管理需求,以辅助企业更好地前行。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