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 帮助企业顺利度过员工试用期

2018-04-0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在帮助员工和企业通过试用期方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个不错的选择。员工试用期无论是对于员工还是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敏感而重要的话题与时间。员工在试用期的表现和体验将很到程度影响到员工日后的工作表现,而HR对员工试用期的管理和跟进也很大程度上会给员工或企业造成或喜或忧的影响。

试用期时间管理

试用期的时间长度并不是无限的,根据我国劳动法第十九条规定: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1次试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为此,在员工试用期时间将满的时候企业一定要尽快与员工进行后续的合同签订。要是遇上“金三银四”这样的用人高峰期之后的人员大流动,人工可能很难做到时间的完美掌控,通过人事管理系统的记录和到期自动提醒功能,HR可以更好地实现员工签约时间的不错失。

试用期福利管理

试用期的员工也有享受相应福利的权利,企业不能无视或克扣其相应的福利。试用期期间,企业应该员工缴纳相应的社会保险;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即使试用不合格的员工在试用期间所享受的福利不设退还。基于试用期员工享受的福利和正式员工存在差别,为了防止混乱和处理失误,HR可以通过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试用期员工进行组织分组、工资套账分组、福利管理分组等,并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强大运算功能实现快速管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