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意义有哪些?人才复聘出新招

2018-03-15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意义在哪?在人口红利减退,人才缺口逐渐增大的当下,人才管理是企业的最为重视的事情之一,对于优秀的人才即使其曾经离职,在其重新求职的时候也往往会重新复聘。但是复聘对企业和员工来说并不是简单再次聘用而已,它对企业的整个团队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企业在进行复聘管理的时候需要谨慎地对待,最好能使用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辅助。

1.特种员工不可复聘

虽然说复聘可以减低招聘成本,可以让员工快速上手工作,但是并不是所有岗位的员工都适合复聘,尤其是一些敏感的职业岗位,如涉密和核心技术岗位等,企业得考虑其重新返回的可能性和利弊等,防止员工的再次离职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为此企业在员工离职前就要做好其在职表现和离职原因的记录,一旦确认其实因各种不可改变因素,如:业绩能力、抗压能力、与企业文化背离等情况而离职的话,企业应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做好记录,并确保这些员工永不复聘,降低企业的安全风险。

2.岗位需求是复聘基本

很多HR在员工离职的时候都会许下一句诺言说“公司随时欢迎你回来”,而当员工真的在一段时间之后重新复聘时,企业已经找到了替代的员工,岗位处于饱和状态,HR难免陷入两难的境地。为此,HR除了不应在员工离职时轻易做出承诺,还必须明确告诉离职员工复聘时将会重新计算工龄、福利削减、多长时间内不予复聘等事情。当然,这些都得依靠HR平时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中的报表数据分析功能对企业的用人情况进行分析和预判。

3.复聘也需要适应期

并不是复聘的员工就能不需HR的引导就能快速融入环境的。经过一次的脱离,等员工再次回归的时候,团队难免已经不是其熟悉的样子。此外一次的脱离也会让团队原有的员工对其抱有一定的偏见,认为该员工是在外面不好混才回来的,回来了待遇却更好了……这些不仅影响复聘员工个人的工作,对这个团队建设也有一定影响。HR应当在这些负面情况发生之前,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员工工作情况记录进行分析并及时排解,帮助复聘员工良好地回归团队。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