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稳定发挥的关键是什么?

2018-03-06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稳定发挥的关键是什么?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重要的是什么?不少企业的回复会是起初的挑选,只要选到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成功的,所以在挑选的过程中往往会陷入过度招标、最贵的就是最好的、功能上贪大求全的错误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尤其是有一定定制化的eHR系统SaaS系统等和普通的HR软件是有一定差别的,这些系统不能拆包即用,需要经过供应商的一定调整和企业的适配放开投入使用,而在使用中更是会随着企业和行业环境的不对变化而变化,这样才能持续发挥其作用。

1.持之以恒的维护

人力资源,虽然在近几年来得到的关注不断提升,但在不少管理者的心中人力资源管理的支出上仍是企业的一种“无法回本”的支出成本,削减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的事情时有发生。但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本减少就意味着系统的维护也有可能随时中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每天都有大量的数据流经过和处理,如果没有及时和长期的维护,系统可能因为数据过载而出现一定概率的错误,长期以往不仅影响企业的工作,也有可能造成系统的崩溃。到时候企业不仅要支付重新加载系统的额外支出,还要重新实现一次系统适用过渡,愈加加重企业的人力资源运营成本。

2.适时而变的维护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维护不仅是在日常数据的维护,更多的在于系统功能上的更新变化。企业是不断前进的,行业也是不断前进的,前进的同时也会给管理的带来新的问题,现在基于网络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实现管理的便捷快速化之外,更是赋予系统不断更新的可能。通过升级和补丁,让企业所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发地贴合企业当下的需要,令管理可以随需随时而变。

要实现系统维护的长期进行,HR部门在决定上线系统之前就要做好长期的维护计划和预算,一定要确保系统的更新不会中断,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和支出,稳健地推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是对企业管理升级的有效辅助,也是HR部门的实力见证。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