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系统上线前,HR工作价值需要肯定的原因有哪些?

2018-03-14

红海云

HR系统流行以前,HR在外行的眼中是一件神秘又无趣的工作。神秘的是员工从入职到离职的所有事情都有他们参与的部分,感觉HR是个职场必不可少的存在。无趣的定义在于很多HR的工作就局限于招人、算薪、上传下达而已,在长久的工作时间里愈发觉得自己没有产能价值,工作上不是雇主不满意就是员工不满意。

找不到自身价值,自然也就无法对工作抱有长久的激情,长期以往甚至会影响到企业的正常运行。如何为HR重新找回自身工作的价值认可?要从三个方面入手

1.在HR系统上线前,HR加强业务能力

基础业务工作的处理是HR的立足根本,对员工信息的记录处理,员工咨询的及时解答,企业用人要求的快速响应等都是HR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快速处理的。当然在小型企业,员工不多的情况下资深HR可以利用手工的方式处理工作,但是在一定规模的企业中HR想要快速完成工作除了要不断加强资深的基础业务处理能力,如:算术、核对、沟通等,还需要一些必要的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协助,以便HR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基础工作而后把注意力转向企业战略制定的协助上。

2.从事务性工作中心转移到决策性中心

HR而言,其本职的价值体现并不在对企业人事业务上的处理,而是对企业用人战略的制定上。一些长期处理人事杂务的HR必将在长期的工作中感到自己价值的缺失,也由于企业产出价值的不易体现而面临成长空间的局限。HR想要体现自身的价值,必须先学会利用各方条件缩短自身在人事杂务所花的时间,并从中提炼出更为直观的数据资料,成为企业决策分析的信息基础。当然,这些HR都可以通过HR系统包括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系统、员工管理系统等进行辅助实现。

3.大胆创新,不断开拓新的管理技巧和工具

HR的工作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企业和时代的变化,人力管理的问题也会不断变化。就算在同一个企业中,HR的管理方式也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多尝试新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如当下流行的HR系统。在当下科技爆炸的快节奏时代,要是HR总是一成不变将无法有效管理年轻一代的职场人,缺乏新鲜血液的企业也将无法顺利走下去。因此,HR应积极开拓新的管理技巧,积极推荐企业上线HR系统。

总而言之,HR的工作价值是值得肯定,同时如果企业能够通过上线HR系统来提高HR工作管理效率以及管理能力,其繁杂的工作事务将会事半功倍。毕竟HR系统涵盖了人力资源六大业务模块,其中包括绩效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组织员工管理系统登等,所以一切的人力事务都在使用这类系统后得到简化。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