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

2018-03-07

红海云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最近AI的研发和应用陆续传来的喜讯,各种黑科技的运用让每个行业的从业者都感到了压力,对HR行业也不例外。先不说尚在实验中的人格分析,性格自动匹配等技术,光是一个eHR系统都让一些HR倍感压力。但是eHR系统真的会取代HR的地位,让HR无工作可做吗?这可不一定。

1.繁琐工作被简化不代表取代

  确实,eHR系统能做到很多事情,如:一键算薪、职能排班、自动上传数据、自动结算、流程审批、流程提醒、报表数据分析等。但这都不能代表着HR的价值将会被取代,eHR系统的这些功能都是为了减轻HR在重复且大量的核算、收集、反馈等工作。

2.HR可利用eHR系统作辅助工具

  通过eHR系统,HR只要设置好算法就能在线实现全面算薪,员工的保险也能在线解决;各种数据也可以在系统上自动上传并在各功能模块中相互取用;在完成各类统计后可以通过系统自动反馈到员工或是管理者上,省却了HR一个个匹配反馈,咨询了解的时间。然而,当eHR系统实现了快速的算法工作后,其结果的深层利用还是要靠HR来实现,尤其是在eHR系统为其提供数据分析报表之后。

  为此,企业eHR系统上线之后HR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企业当前人力情况分析,利用eHR系统得出的数据进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的规划。eHR系统并不是剥夺了HR的工作,而是让HR从以往的事务性工作重心转移到战略性工作中心,提高了HR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是HR性质还原的强力助手。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