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

2018-03-1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有很多企业都会陷入这样一个迷思:买系统,究竟是挑选灵活性的好还是选集成性的好?系统的集成性主要表现在企业信息系统的各子模块之间的高度整合,各功能模块中的数据能快速共享,避免重复输入,降低数据冗余等。而灵活性的主要表现系统能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但对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追求灵活性往往意味着集成性的降低。

1.集成性与灵活性相辅相成

  其实,随着BS基础系统的逐步深入开发,集成性和灵活性已经不再是相互克制而是相辅相成的存在,尤其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

2.集成性与灵活性的联系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基础模板就是一个集多个功能与一体的高集成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系统中各功能模块的数据可以实现快速的对接,快速共享和处理,还能通过相应的接口实现系统外部的数据导入和联动,是辅助HR实现基本管理提速及企业数据有点管理与利用的有力助手。灵活性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标准功能,由于服务器部署在应用企业本地,对于企业来说既是安全性能的提高也是系统灵活性的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供应能在系统上线或是上线之后根据企业的具体需要进行一定的修改和定制化,尽可能地贴合企业管理的具体需要。对于一些SaaS系统来说由于服务器共用的问题,势必导致不能随心所欲地进行系统个性化的定制。

  由于高度定制与系统功能庞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的硬件配置和维护金钱的要求相对较高,为此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之前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需求评估和预算评估,挑选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