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前如何制作需求清单?

2018-04-1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需求清单中,企业必须明确以下三项内容:

一、必须要有的。换句话说,如果这些内容的任何一项有欠缺,那么,就不能算是一个可用的系统。

二、最好能有的。这些项目加入到系统中,对系统可以起到功能加强或者锦上添花的作用,可改善企业的人事管理。

三、可有可无的。没有这些项目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作,有这些项目也并没有改善到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求清单.jpg

此外,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诉求还会因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而有所不同。比方说,员工数量不足百人的企业,其更关注的是团队协同能力和业务能力的建设;规模稍大的企业则更看重流程的规范与制度的落地;而大规模的集团型企业就会在管控上有强烈的需求。企业应当在自身的核心诉求基础上,在预算范围内挑选最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专家建议,无论是CIO还是企业信息化的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之前,必须明晰企业在管理上有哪些地方是可以优化的,哪些业务流程是需要改善的;未来,企业在执行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只有弄清楚这些问题,才能保证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的顺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其自身的适用性,而每个企业都有各自的特殊之处。

因此,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前,务必对企业的需求进行分析与设计,尽可能多地咨询和考察多家系统供应商。企业过分强调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优势是不明智的,只会让你忽略掉其在企业信息化过程中的真正作用,挑选与企业条件匹配的体系结构、设备以及软件系统才是正道。需要最后提醒的是,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过程中,必须分清楚系统的重点模块与次要模块。

【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需求清单模版请于附件处下载】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