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eHR系统选型风险与应对方式有哪些?

2018-03-05

红海云

企业eHR系统选型风险与应对方式有哪些?在eHR系统挑选的途中,企业主要面临着四个大风险的存在:第一是系统给的技术架构,即系统的开发语言、架构技术和方向等;第二是系统的设计理念和功能特点与企业行业需求的偏离;第三是系统功能不能实现二次开发或是功能不能实现升级;第四是供应商没有足够强大的实力提供持续服务。

面对以上四点,企业也不用惊慌,大可从下面四点逐个击破:

1.选择适合自身的eHR系统

第一、   选择适合自身的eHR系统,开发语言的通用与否决定系统在日后的开发是否便利,通常开发语言越偏门的系统在维护和更换的时候需要的金钱也就越多,此外系统供应商在开发该系统前主要提供哪方面的人力资源系统服务,通常与企业的主要服务方向越一致,企业对系统的适应性就越高,与企业管理要求的匹配度也越高。

2.挑选有同行实施经验的供应商

第二、   行业需求是指行业管理的规律对企业的影响,这个基调会影响到系统的专业性问题的解决快捷度和切合度。为此,企业在挑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挑选上可以尽量挑选有同行实施经验的供应商,因为其通过实施案例累积的行业经验会企业更优质的实施体验。

3.供应商需要提供接口

第三、   eHR系统需要不断的更新才能适应企业和社会的不断变化需求,eHR系统的功能的对接、增减、优化都是极其重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设置上要求供应商为其提供足够的接口,并保证接口的快捷接入,为系统的升级和更换做好先见准备。

4.谨慎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第四、   市场需求的增加催生了不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质量上良莠不齐。很多小型的供应商在招标的时候会选择过度承诺和低价战略,为了维持成本,这些供应商提供的系统在使用的时候往往差强人意。为了规避这种先天不足的危机,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额挑选上一定要做到严格、合理、切不可贪小便宜。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