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2018-02-24

红海云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2018年的到来,让更多的90后,甚至00后也开始投入到了社会工作中,生产主力军的变化让人力资源管理也发生相应的变化。在2018新的人力资源管理趋势下,HR要以提升自身能力和增添相应eHR系统工具来灵活应对。

1.HR工作保持高端神秘

虽然说现在企业管理上日趋平面化是大势,但在普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同时,HR在工作上必须保持一定的神秘性与高端性。随着新时代的年轻人进入职场,在知识获取异常简单的当下,HR要成为能管住新时代年轻人的存在就不能像过去那样以权管人,而是凭真正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方案来管人,管理工具是上也不能只靠过去的几个工具包,office软件管理,而是引进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像是:eHR系统SaaS系统等。

2.工作效率向工作效能转变

过去HR在工作上的目标是追求工作的效率提升,快速解决对应的工作。在情况瞬息万变的当下,仅靠效率已经无法满足HR的职业要求,有明确目标的高效工作才是HR的当下工作的追求。为此,HR在新的一年里对于除了对自身业务的熟悉外,提升自身的企业战略价值能力也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必修项。

3.企业内推的持续深入

离职率高是现在企业普遍面临的情况,年轻员工比起薪酬的注重,更偏向于趣味和价值的符合。企业增添人才不能老想着外聘,更要学会从企业内部开发。通过在企业内部挑选符合企业自身价值观并加以培训发掘,让其成为企业发展的专用人才是HR破解当下招聘难的有效方式之一。这种人才培养方式需要HR对企业的每位员工都有一个全面贯彻的认识,对员工的职场表现和能力有准确的分析。这些在员工较少的企业中HR可以靠个人考察完成,但在相对较大的企业中HR则有必要依靠专业的eHR系统来记录分析员工的情况,好做出公正全面的了解,确保企业内推的真实有效。

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项与时俱进的精细管理活儿,HR在职业生涯中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当然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辅助企业人事管理的工具诞生,其也在随着企业的需求不断发展,发掘与合理应用这些eHR系统也是HR不可缺少的修炼课程之一。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