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2018-02-21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日益被各种企业所摒弃,而人事管理软件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在快速地替代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位置,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呢?

1.提高企业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体能为人力资源部门做的事情包括了考勤管理、薪酬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以及人力决策分析等,这些事情耗费着人事部门大量的时间,更糟糕的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做的事情还未必做得好,薪酬管理是最具代表性的,人工操作不但效率低,还特别容易出错。然而,这些事情只要交给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去做,工作效率会大大地提高,管理人员便能从这种日常琐碎又简单的事情中抽出身来,从而得以做更有挑战性以及战略性的事情。人工操作的事情少了,那么,企业的人事部门也会瞬间精简不少,人力成本就降低了,另外,使用人事管理软件可以在线上沟通交流,也可以减少员工之间的通讯费用,从而降低企业的成本。

2.优化企业管理流程,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企业内部的管理流程如果冗杂,不合理,对企业的办事效率来说,这绝对是一种拖累。再者,如今各行各业的市场竞争都非常大,企业如果将精力浪费在非核心的环节上,被企业落后的管理流程所拖累,那么,企业势必也会变得落后。因此,企业必须将非核心因素排除在企业组织之外,才能将精力集中在核心业务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有优化企业管理流程的作用,一旦企业的管理流程变得合理,规范,企业的精力也将得以用于规范人力资源运作体系的业务流程之上。

3.加强员工关怀,顺应员工自我管理的趋势

  如今,各行各业的企业主力基本上都以85后与90后为主,这些年轻员工更在意企业对自身的关注,自主性强,更喜爱自我管理,注重个性化的人力资源发展规划。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提供的员工培训以及员工自助都是为年轻员工喜爱的模块,基于这样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软件,员工可以在系统上自主获得关于自己的考勤、薪资、培训、福利等方面的信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强调以人为本以及人性化设计的,是符合员工自我管理的趋势的。

4.统计人力资源信息数据,提供人力决策支持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将企业所有的人力资源信息以及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形成报表或者图标,这将为企业的人力资源决策提供客观数据的支持,同时,各式报表的呈现也将方便企业主以及管理层了解企业的人力资源现状,将促使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向更科学更合理的方向发展。

  以上即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四大方面价值所在。因此说,企业的健康发展是离不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如果在快速发展的市场竞争中仍然沿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这无异于在有火柴有打火机的年代依旧坚持钻木取火。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