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是否专业

2020-04-14

红海云

  HR系统选型选的是产品,更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审核和甄选,如果说你所选择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是不靠谱的,那么,你得到的产品也多半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到底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是否专业呢?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

  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专业性的三大要素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熟程度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品顾问的口中,没有谁会说自己家的产品是不成熟不专业的,那么,到底要如何去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的成熟程度以及专业度呢?无非就是看供应商的资质,行业口碑以及所得荣誉,这些资料都可以在对方的官网上找到。另外,如果有足够的精力,最好是能够深入了解厂商的产品侧重点是否与你的需求相吻合,因为有些供应商虽然做软件多年,但是,他们一开始并不是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而有可能是做财务管理系统的,也可能是其他,如果转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只是近两年的事情,那么,这些供应商的产品成熟度就需要认真考究了。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服务质量

  无论客户提出怎样的需求,供应商都说能做,这样的供应商是值得怀疑的,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很可能等你付清费用的时候,当初答应的种种会被各种理由推脱掉,或者告诉你你的需求开发难度大,需要进一步收费。负责任的厂商一定会在与你签订合同的时候就约定好所有事项以及费用,明确哪些项目或者服务是免费的,哪些项目会按照怎样的形式收费,总之,白纸黑字都会写在合同里。

  3.厂商客户的使用效果

  了解一个供应商的客户的产品使用效果并不难,途径还是很多的,首先,你需要在供应商的官网上找到他们的案例,选择参照的时候可以尽量找与自己同行业或者相似的案例,如此才更有参考价值。选中参考的案例之后,便可以进行验证了,可以电话咨询,也可以登门拜访,如果有朋友在案例企业中工作,那你所得到的反馈也将更真实客观可信。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你在验证中可能会发现案例企业根本没用对应供应商的产品,也可能是某些很知名的企业不过是使用了供应商系统中某个很小的模块,因此,最好还是能多加考察,必须记住,你需要关注的是你所需要的模块。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