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医院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好用吗 有必要使用吗?

2018-02-12

红海云

  新医改对医院精细化绩效管理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是重要的支持,因此,医院绩效管理软件的使用是非常必要的。绩效管理软件有哪些?哪一种绩效考核管理系统才适合医院使用呢?

医院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好用吗 有必要使用吗?.jpg

  医院绩效管理软件产生的背景

  医院绩效管理软件并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医院绩效管理不断变革发展的产物。如果是传统的收支结余提取绩效工资的模式,数据一般是从HIS系统以及财务成本系统中提取,操作也并不困难,因此,传统的绩效考核模式对信息化并没有什么要求,然而,随着医院绩效管理各种新模式的诞生,依旧依靠人工来做绩效核算变得越来越困难,此时,医院绩效管理软件便随之产生了。

  绩效管理软件有哪些?

  1.HIS系统延伸而来的绩效管理软件

  所谓HIS系统延伸而来的绩效管理软件就是HIS厂商凭借自身在HIS功能上接口比较容易的优势从而延伸开发出来的绩效管理软件,不过,绩效管理软件是以落实绩效管理思想为宗旨的,格式化的批量生产以及应用是很难形成的,所以,一般以提供支持功能为主。

  2.财务系统延伸而来的绩效管理软件

  所谓的财务系统延伸而来的绩效管理软件,就是财务软件厂商凭借自身成本核算资料获取的先天优势延伸开发而来的绩效管理软件,不过,工作量绩效工资制度的工作量巨大,必须依赖HIS对大量数据的收集,然而,财务管理系统建立在严谨的财务思维之上,因此,绩效管理系统所要求的灵活性是很难做到的。

  3.Ehr等平台的绩效管理软件

  近年,医院绩效管理平台大量地出现,这种绩效管理平台能够整合医院的信息孤岛,综合医院的所有管理数据和信息,使数据信息为管理所用。eHR系统厂商在获取管理数据上具有先天优势。

  4.以绩效考核为中心的绩效管理软件

  市面上很多专门做绩效管理软件的供应商,一般来说,这些绩效管理软件都是面向企业的,以行政为主,而为了迎合医院的需要,厂商通过改版,将软件优化成能够满足医院绩效考核需求的绩效管理软件,不过,这种基于人力资源绩效考核功能的绩效管理软件并不能较好地满足医院的绩效核算功能,尤其是不能突出医院行业的行业特点,这样的绩效考核软件使用起来是比较勉强的。

  5.IT公司自助开发的绩效管理软件

  一般来说,专业的绩效管理软件应该是专业的软件公司来开发最为理想,不过,现在许多IT公司也看到了医院绩效管理软件的市场需求从而转型做软件开发。殊不知,医院的行业特征是非常明显的,为此,医疗行业对绩效管理软件的要求也非常高,一般来说,IT公司并不具备非常专业的行业知识,因此,做出来的软件也不容易得到医院的认同。

  医院绩效考核管理软件需要达到哪些要求?

  1.绩效管理软件必须具备管理思想

  绩效管理软件是为人力资源管理所用的,因此,软件必须具有管理思想,否则,没有管理思想的绩效管理软件是没有灵魂的。

  2.绩效管理软件必须能够满足绩效管理

  绩效管理软件是为绩效考核服务的,因此,软件必须能够满足绩效管理的需求,需要实现绩效核算,支持绩效考核以及医院科室绩效工资的二次分配。

  3.绩效管理软件必须灵活机动

  没有一个企业的绩效管理方案是一成不变的,因为业务是变化的,即便短时间不变,也总会有需要调整的时候,那么,绩效考核软件也就必须是灵活的,随机应变的,否则将无法支持绩效管理人员的调整。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