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利用绩效考核管理方案的好处是什么?量化员工绩效贡献

2018-05-08

红海云

企业人才决定了企业的好坏,而企业人才的效能如何则取决于企业绩效管理的水平高低。良好的绩效管理需要企业建立一套沟通组织和个人的系统性绩效管理方案,利用其来苹果员工的能力、表现、结果等,用具体的量化来确保员工付出与获得的良性对比,进而激发出员工的潜能。

绩效管理.jpg

一、激发潜能的方法

激活员工潜能主要有两个较为直接的方法。一个是员工绩效与员工薪酬直接挂钩,通过直接的收入控制刺激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一个是建立合理良性的目标设定和目标绩效管理制度,这些制度的简历需要企业不断尝试、学习和优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二、绩效管理的突破点

以前的绩效管理简单而粗暴,对每个员工的管理要求很是强硬。从考勤管理、条规管理、项目管理都有着很强势的要求,但是通常都会忽视不同岗位的不同需要而用一套绩效管理套账,这会导致一些员工的心里不满,长期以往会影响员工的工作激情和动力。企业在绩效管理上要首先突破“一刀切”的管理,学会尊重每个员工的不同需要,在原则的基础上做出人性化的调整,如经常外勤的员工削减考勤占的绩效考核比例,新员工的绩效考核相对降低,部门间的考核应尽量去争斗而化合作等。

三、量化员工的绩效贡献

在思维型岗位上,员工的劳动过程往往是无形的,检验其劳动成果和贡献需要较长的时间验证,有的甚至涉及到不同的部门或是跨越了不同分子公司,这对绩效的考核和管理带来了更大的难度。量化员工的绩效贡献不仅可以让员工更直观地看到自己的优缺,更能更让企业针对性为员工发起合理的奖罚,更好地激发员工的动力与潜能。为了不错误估计员工的价值体现,企业在进行绩效考核的时候应该采用合理的工具对员工的在职全表现进行记录、统计和分析。为此企业需要一个eHR系统来完成员工在企业中工作表现的全纪录并结合来自不同层面的员工评价来进行综合的考核管理,从而让员工的绩效功能得到直观的量化。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