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如何看绩效管理系统和传统绩效考核的区别是什么?

2018-01-02

红海云

  传统的绩效考核方式在企业的实施中总是障碍重重:绩效考核扣工资引起员工不满;绩效考核因为数据量大操作困难;绩效考核总是三分钟热度无法坚持,等等。对于绩效考核管理系统来说,这些都是能轻松解决的问题。企业只有使用绩效管理系统才能体现绩效考核的真正价值。

如何看绩效管理系统和传统绩效考核的区别是什么?.jpg

  一、绩效考核引起员工反感

  很多企业管理层本身就不了解绩效考核的意义,绩效考核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提高企业的业绩和绩效,而许多企业完全将绩效考核看作一项变相扣员工工资的手段,想要在绩效考核里面拿满分就像学生考试评三好学生一样,那是极个别的人才能拿到的,而没有拿满分的其他绝大部分的人都将面临的是程度不同的扣工资。用绩效考核来降低企业的成本是错误的,只能引起员工的反感,哪怕是拿满分的那几个员工也不见得待见这样的绩效考核,如果拿满分也没有任何的奖励。比起惩罚,绩效考核应该更侧重于奖励,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惩罚。建议企业引入绩效考核管理系统,设置一个公平的绩效考核标准和方案,同时,为考核结果匹配相对应的奖励。相信员工会为了拿到更多的奖励而自觉地将绩效考核完成得更好,最终促成企业的业绩提升。

  、绩效考核数据量大,手工操作困难

  绩效考核涉及到非常多的数据收集,而传统的考核方式都是靠人工进行操作的,收集数据不顺利,绩效考核将无法进行,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规模小的企业,人工或许还能勉强完成,规模大的企业根本无法进行,就算勉强去做,也坚持不了太久,绩效考核的价值仍然是体现不出来的。绩效考核系统就是将传统的绩效考核方式进行智能化,电子化,人工觉得困难或者办不到的事情都可以通过系统高效地完成。如果绩效考核的操作变得简单了,长期进行考核将变得容易了。

  三、无法坚持绩效考核管理

  相信很多企业都实行过绩效考核,但是,最后都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作罢。绩效考核重在坚持,只有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三分钟热度,半路夭折的绩效考核是毫无意义的。凡事都依赖于人的传统绩效考核想要坚持是很难的,人为的因素是状况多多的,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则是不受人为因素影响的存在,只要管理员设置好系统的考核流程,考核的周期,考核的启动与结束时间,一切都将顺其自然,所有人都不得不服从,就算你不愿意去做,系统会提醒你去完成,除非你根本不打开这套系统。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