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

2018-02-0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是一项复杂并且庞大的工程,而且,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具有风险性,因为一旦在某个环节出现失误,那么,整个系统都有可能为员工所排斥,那么,系统也将失去应有的价值。因此,今天就根据以往实施经验,来为大家举荐这几个小建议:

1.搭建系统框架,建立基础数据库

  首先,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需要做的是先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管控模式以及ehr模式,然后才能建立人力资源基础信息库。建立数据库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搭建的第一步,如果没有一个结构合理,数据全面的数据库作为基础,那么,你的系统终究就是一个空壳。

2.从简到繁,开展基础应有,打响第一枪

  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大忌讳便是贪大求全,过于心急,目标又过于宏大,想要一次性把所有的模块都搭建好,问题一次性解决,这很容易适得其反。系统的搭建需要遵循从简到繁,先易后难的原则,一次性全面实施的难度非常大,如果出师不利,将会影响整个公司对系统的信心。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系统实施分期进行,先搭建系统的基础性应用,例如先做薪酬管理和考勤管理,哪怕先做一个模块,只要成效好,将得到员工的支持以及期待,总之,系统实施必须从最容易实现的目标入手,并且,一定要让效果立竿见影地展现出来。

3.推进基础应用的纵向管控与横向协同

  逐步搭建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各个模块的基础应有之后系统便可以在企业上线并投入使用了。基础应有所能实现的就是集团各个下属企业或者企业各个下属部门相对独立的管理功能,而上线之后,就该把目标放在纵向的管控上了,就要实现集团对下属企业或者企业对下属部门的整体审批,进度监控以及工作监督。

4.建立高层决策支持平台

  数据库搭建好了,基础应有以及管控流程都建好了,那么,你所搭建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已经具备了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的基础。此时,需要重点去搭建的便是一个具有集成化以及可灵活配置的高层决策支持平台,各个基础应用各个模块中,所有对高层决策有用的各种数据以及指标需要聚合到一个页面上,因为让高层自行到海量的基础数据中去查找是不可行的,在一个平台上能获取所有高层关心的,并以最清晰,智能,人性化的形式展现。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就是这样从基础数据库到纵向管控到横向贯通到决策分析,如此层层推进,层层递进,由易到难地分布进行,在这个过程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从最基本的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升级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来。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