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系统实施顾问角色有哪些?

2018-02-09

红海云

HR系统实施顾问角色有哪些?HR系统实施并不是个人一拍脑袋就能决定出来的,需要多人在不同领域实现不同角色的合作方能实现成功实施。

一、技术顾问

技术是HR系统成功实施的基础之一,在实施的过程中需要有对eHR系统技术十分熟悉的顾问为系统实施中的可能或遭遇的各类问题作出监督和解决。一个良好的数据顾问能为企业和供应商间的沟通合作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辅助HR系统实施的顺利进行。比如前期服务器的购置问题,对于信息技术比较弱的企业,前期通过询问技术顾问可以很快知道企业具体要购置什么类型、什么内存的服务器。因为前期需要进行HR系统相关组织管理、员工管理、报表、流程管理等数据的导入,所以员工体量的大小所形成的数据量与之后服务器的操作内存以及运行内存是息息相关的,因此,有专业的技术顾问,是企业实施eHR系统所需要的。

二、领域顾问

懂技术的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所有的技术都要投入到实践中才能证明其存在的意义。领域顾问是针对企业领域存在的管理问题向技术人员提出相应的要求,让其在技术设计上更加贴合企业的实际需求,令HR系统成为贴合企业需要的专业人员。他们是让HR系统实施落在实处而非空中楼阁的重要存在。

三、教育顾问

知识转移是HR系统实施的重要环节,一个系统如果没有人会用的话也只是昂贵的观赏品而已。教育顾问就是将系统知识传授给相应的管理者和员工让他们学会如何合理利用HR系统实现自身工作的优化,让系统成为真正实用的企业辅助者。

四、变革顾问

新东西的进入总会引起一定的排斥,HR系统对企业很多不理解或是守旧派来说就是一个危险的异物。变革顾问的本质就是向企业普及HR系统的好处和作用,开导员工接受新系统的进入,同时让管理者树立起更全面和不断进取创新的人事资源管理系统更新与维护的正确意识,确保企业人事管理的长期顺利。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