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系统实施计划拟定该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2018-02-05

红海云

意外总是如影相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生。企业在实施HR系统项目上线的过程中也常会因各种不可预估的风险或是行业、集团政策的变动等突发情况带来系统需求变动,令原本运行中HR系统开发计划受阻。无法避免意外的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规避意外带来的负面影响,这就需要企业项目负责人拟定好实施计划和危机应对措施,免得实施过程中断或无疾而终。

1.按需定制的实施计划

实施计划的定制化是很必要的,企业项目经理在开启计划之前一定要重视项目的定制是否符合企业自身的情况,尽可能多掌握项目的实际情况,以制定出更详尽的计划。虽说HR系统供应商通常会在投标书中为企业提供相应的实施计划,但这些都是根据供应商根据自身经验将以往模板进行一番修改而成,要想系统更贴合企业的实际需要企业项目经理与供应商代表在详细的需求调研引导下共同协商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其中,实施计划除了项目的实施内容外,更需要注重可能意外发生的推想和相应的应对措施,防范于未然间。

2.做好随时应对措施

计划是有即时性的。就算当时做计划的时候有多用心,当企业和行业发生超出预料之外的变化时,企业对于HR系统的上线实施计划就要付以更改。当然,频繁的更换计划对系统的实施上线会有影响且打击计划的权威性,但因需而变才是确保计划顺利实施的重点。为此企业可以在制定的计划的时候尽量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推出母子计划或是两种极端情况的AB计划,做好万应的准备。

3.HR系统实施跟进工作

在企业中,负责HR系统实施的工作人员往往还有另外的企业内部职能所在,在工作繁忙的时候常常会没有时间处理HR系统实施的事务。当HR系统供应商就系统实施提出辅助意见的时候会遇到没人处理的情况出现,到最后只会影响双方的工作进度。为此,企业在确立系统上线之后无论是实施前、实施中、实施结束、使用中都要给系统配置足够的管理人手,确保HR系统的顺利实施与运行。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