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

2018-01-24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出于管理经营、减轻税收负担、规模扩张与增强企业竞争力的需要,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自身强大的经济优势支持下采取了总分公司的组织经营模式。分公司的经营模式为企业带来了发展的优势同时也在给企业带来一定的管理麻烦,尤其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上。

  事实上,分公司的管理难点主要集中在:分公司管理权限的明确、分公司劳动力使用是否合法、分公司机制是否符合总公司的管理配套标准。这些难点大多源自于总分公司间地域的差异及公司间信息相对封闭。要打破这些难点,企业需要的是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管理的跨地域与信息的随时随点上传和分享,能让总公司实现对分公司的实时管理。

1.权限分配处理上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总公司可以在其组织架构下建立相应的分公司枝节,并通过相应的设置对分公司的对应管理下定处理权限的分配。确保分公司在一些重要决定上需要通过总公司的批阅方能执行开展,引导分公司在发展战略方向上贴合总公司,两者相辅发展。

2.人才管理

  在人才管理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每位入职员工都有详细的记录,相应的文档除了纸质版之外还能上传电子档保存,除了总公司可以随时调阅之外,公司间进行员工派遣与交流的时候也可以实现快速地对接。同时系统拥有预警提醒功能,若是员工间存在合同异常时,系统会自动筛选记录并提醒相应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确保企业在员工管理上做到方方面面的合法合规。

3.企业信息管理上

  总分公司的信息不对等是造成两者矛盾猜忌的根源。通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公司的一些套账和人力情况都会通过系统自动上传到总公司的服务器中备案存档。总公司可以省却去各分公司收集与确认分公司信息的麻烦,分公司也不用浪费精力在整理资料上传总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联动功能能有效消除总分公司间的信任问题。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