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发展趋势有哪些?

2018-02-0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发展趋势有哪些?许多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只关注到了通过系统解决企业当前的管理问题,却没有认识到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企业的HR信息话能为企业管理升级带来极大的辅助,这一系统管理发展趋势。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员工管理、制度管理、资源管理有效结合起来,将会使HR的工作重心回归本源,有更多的精力投注到企业战略、管理业务、挖掘数据上来。

趋势一:云端运作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再是只服务于HR的工具,它的应用对象囊括了企业的全体人员,集团企业中更是包含了多地的联合管理。通过云系统的建设和使用,企业能比自建机房和IT运营中心来得成本更低、稳定性更高、应用更广、部署更快捷、使用更简单。此外云系统的应用能使企业的工作范围和时间得到拓展,各类人员能通过云系统随时登陆云端以完成各类工作。

趋势二:模板应用,数据微调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长期续航性是确保企业发展稳定的基础。为此,在新的人力资源系统中,系统的普适性和可调节性来得尤为重要,也是就元数据的应用将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日后的重要竞争点之一。

趋势三:服务对象重心的转移

未来,人才将是企业最重要的竞争优势,为此企业管理的重点也将转移到人的身上。HR部门作为企业人员管理的最直接部门,在应用工具上也要往员工管理重心转移。在功能上从招聘管理开始便要关注员工的体感,注重员工激励、培养和发展,利用系统的功能记录员工的在职生命周期,以人才画像和人才识别来构建企业完整的人才档案,确保企业的人才供应。

趋势四:大数据的应用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应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加载大数据分析功能也是大势所趋。通过这两者的应用,HR将从海量数据收集处理中跳脱出来,立足企业,放眼行业,集中精力在企业战略的思考、企业人才的训练、智能工具的开发、发展数据的研究等战略性工作。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