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有什么联系?

2018-01-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有什么联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通常分为:组织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考勤管理、培训管理和绩效管理六个主要功能模块,这些功能模块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入手,为企业人力管理提供实质性的辅助作用。这六个功能模块有着各自的工作特性,但在实际应用上却有着相互促进与关联。

1.所有功能的基础

组织管理功能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它功能模块实现的基础,是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必须与最先实现的功能。组织管理功能包括了员工管理、岗位编辑管理和企业组织架构管理,这些都是员工在企业中确立自身价值和管理者对员工实现有效管理的基础,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时,对该功能模块的要求一定要是全面。

2.企业生命力的源泉

新员工能给企业带来新的活力与创造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招聘功能就是为了实现企业招聘的高效率转化而存在的。除了新员工入职,员工的培训提升也是企业获得新的人才动力的有效方式,就算是新入员工也需要在一定程度的培训后方能成为企业的真正助力。为此,在功能上招聘管理和培训管理的功能较为密切,企业通过招聘管理功能为企业招募到新员工后要立刻转入培训管理的流程,根据培训结果来决定是否实现真正的招聘入职。

3.企业人力管理的应用

薪酬管理、考勤管理和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体现,它们共同为企业HR解决大量的日常工作。三者管理中考勤管理和薪酬管理的关系尤为密切,通过考勤管理功能和薪酬管理功能数据联动,HR能省却大量的核对工作并快速获得准确的员工考勤数据与薪酬数据。同理可应用与绩效管理与薪酬管理的关系上,三者通过数据信息的互通与系统算法,可高效满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产出的大部分问题。

此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有流程管理,决策分析等辅助功能,企业可根据自身的相关需求要求供应商提供与上线。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