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对比 高承诺型VS高控制型

2018-01-3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中能协调企业人力资源,互补人力与企业各方面的资源的管理,为组织战略的执行保驾护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应用上主要分为:高承诺型和高控制型两种。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要贴合企业内部需求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和种类进行挑选。

高承诺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强调对员工关系的长期稳定和雇用,以建立专业组织,将员工利益和组织利益进行联系捆绑来激励员工主动工作,擅长培养员工对组织的承诺和忠诚感。高控制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强调员工的快速实用性,直接招聘企业生产需要的员工,以短期管理为主,员工与企业的关系是纯粹的简单利益交换,企业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严格控制员工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和提高企业的产量。

一般来说高承诺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适用于高新技术公司、经济发达的国家和采取质量差异化战略的企业;高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适用于制造业、经济欠发达地区和采取成本领先战略的企业。无论是高承诺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高控制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包含了招聘、培训、薪酬等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但由于侧重点的不同,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也不尽相同。

高承诺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员工的长期培养和长期维系、激励的要求,企业在功能上应格外注重员工培训、权限配置和决策分析功能,努力挖掘员工的潜力,提高员工见识、技术和能力,通过授权和对员工的全面情况了解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高控制型企业则把员工视为生产成本,只需要有立马上岗的员工就好,认可短期激励的他们在系统功能的选择上应更偏重实用性较强的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和招聘管理,以及用严格的考勤管理来实现员工的有效掌控。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