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

2018-01-29

红海云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网络经济时代,人才成为比资金、设备、地域等成为企业战略实施发展的最重要资产因素。能否组织建设一支高效有力的人才队伍并发挥其实力已成为企业能否成功的核心要素。人才的作用提升的同时旧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也要得到一定的提升,尤其是手工实现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适用。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效率的提升,联通线上线下的管理成为企业管理不可回避的趋势。经济市场大势趋好的当下,除了大企业的持续发展,也有不少新企业出现,对于这些处于不同发展时期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上也有着不同的要求和需求。

1.初创企业要点

初创时期企业最大的特点就是混乱,管理制度上由于缺乏长期实践的验证修改往往是混乱无序的。HR在实现管理的时候也常常会遇到无据可依,无验可考的情况。人才储备也较稳定的企业来的稀缺,需要持续引进合适的人才。为此,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上企业要注重招聘管理、基础管理和快速办公这三个要点。利用可提醒、可规范、可筛选的招聘管理工具实现高质量的人才招聘,提高招聘的转化率。完善的基础管理功能能让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变得更为稳健,也为管理软件的未来升级提供基础。而快节奏的工作需求也需要更便捷的工具辅助,移动办公是满足初创企业忙碌工作需求的有力工具。

2.稳定时期企业要点

走过初创的惊险,步入稳定的企业在管理问题上也更趋于复杂,尤其是在员工关系的稳固上。企业在此时可以抛弃单一功能的管理软件而选择更为成熟的人事管理系统,功能上也从基本的人力事务处理上升到人力数据处理上,通过数据分析功能获得更全面的人力资源数据,从而辅助企业人力决策更准确,让员工更好地找准定位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

3.扩张时期企业要点

扩张时期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从内部走向了多远,是一个生态、平台和赋能相结合的转变时期。在这个时期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的挑选上要以互联网为基准,实现大规模的跨地域、跨语言、跨企业的管理。为此,企业可以上线eHR系统这样建立在B/S基础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功能上除了基本的管理和分析功,对员工的培训管理、规范化的流程管理和不同的权限分配管理都要额外重视,利用培训为企业发展持续提供人才,通过规范和权限配置实现集团间的有效管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