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为什么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

2018-01-25

红海云

现代企业管理中,企业管理者一直在寻找更合适、更便利的人事管理系统来提升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从Excel表格到专业软件,到综合性系统:SaaSeHR系统等,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以日渐趋于成熟,很多产品都有了成熟的产品雏形,但企业在真正需要的其实是定制化的人事管理系统。为什么说企业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呢?

一、产品自身的完善需要

人事系统供应商在进行人力资源系统开发的时候通常会综合整个行业的需求进行开发,可以说再完善的系统在投入正式使用之前都只是产品雏形,这也是为什么市面上很多安装包式的管理软件不能在企业中长期使用的原因。为此企业在上线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品之前势必要进行一定的个性化定制以完善产品的细节,使其贴合企业管理的实际需求。

二、企业管理的不同需求

就算同行的企业,在管理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此在系统的需求上也有着自己的独特需要。正如上面所说,普通的系统工具大多是普适的,在细节上无法满足企业的特殊需要,如,薪酬的算法、考勤的算法、福利的算法和流程的安排等,都需要企业和供应商协商定制,并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断根据企业的需要进行调整修改。

三、使用者的偏好问题

人事管理系统是人操作的系统,用户体感也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优化用户体感的定制,如根据不同层次的员工的使用定制,不同岗位的员工的使用定制,不同文化背景员工使用的使用定制等,务求让每个员工的使用偏好都能得到一定的满足并快速上手工作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定制化的重要意义。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