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

2018-01-18

红海云

忙碌似乎成为每个HR的工作标配,每天都有层出不同的问题等待这HR们去解决。这些混杂的问题往往会令一些HR陷入混乱的工作状态,这边的算薪没有做好,那边又说急着要招人,这边问培训计划怎么还没下,那边问最近员工的工作效率怎样……忙碌复杂的工作要怎样才能做到有条不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可或缺。

1.处理大批量重复工作

  工作量过大,是对HR工作最大的影响。而这些过大的工作量大多数是来自于薪酬统计、考勤统计、福利统计等单调重复的数据运算统计工作。由于HR大量的时间被占用,而这些工作产能相对较低,当HR遇到繁忙期时会很容易因时间不足而造成工作混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这方面能通过高速运算能力来实现HR的基础业务快速处理,让HR能为一些分析性和服务性工作预留出更多的时间。

2.工作流程的规范处理

  让人事工作流程转移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对HR来说有两大好处:第一是通过规定了相应申请业务的流程和相应负责人来明确业务该如何办、由谁办、由谁负责,使得就算新手也能快速上手相应的管理工作。第二、上传系统的工作能免除员工亲自跑到HR跟前方能处理的麻烦,HR除了能通过pc端口外还能通过移动端处理业务工作,让HR的工作变得更加灵活,工作计划的安排也能摆脱空间的束缚。

3.工作预警提醒

  HR的工作通常都有临时性和延时性,尤其是在招聘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详细记录招聘的全过程,为HR提供相应的工作安排表与时间提醒,让HR能提前做好工作的安排与交接,实现有条不紊的工作安排。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在调节HR工作安排上有着强力的辅助作用外,还在企业决策数据分析,培训管理和企业人力资源库的建立上有着极大的作用,合理的上线利用能加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升级。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