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

2018-01-22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不是一个企业管理理论,而是企业必须投入实际使用的管理方式和工具。企业在落实人力资源管理的时候常会采用一定的辅助工具,对企业来说除了必要的财务工具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是一项重要的辅助管理工具,不同于财务工具的单项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实现以下四大功能。

第一、优秀组织架构与岗位优化功能

  组织架构和岗位配置是企业管理最先应该考虑的,合理的安排是确保企业能顺利发展的基础。这两者的设立基准是企业的发展目标,内部经营情况及企业近期目标。合格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具备便捷的企业组织系统搭构功能,并能实现员工资料的便捷上传与自由调取,为管理者提供直观明了的企业人力资源状况,以辅助管理者及时调整人力资源策略。

第二、优秀人才过滤功能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只有调动起各类人才的劳动和贡献才能让企业不断向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实现通过对企业员工的各项数据记录与分析,统计分析出每个员工的工作效益,辨别出优秀人才,实现企业人才的“选、培、育、汰”,为企业的发展不断提供新的血液。

第三、人才培养功能

  社会提供的各类人才,但不能在根本上满足企业各岗位工作的要求,HR对于这些人才原石需要一定的培养打磨才能成为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为此,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拥有完整的培训管理功能,尤其是线上课程分享、线上考试和培训数据快速分析等功能,让员工在快节奏的生活与工作中也能便捷获得相应的学习。

第四、员工服务功能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服务的不仅是领导和管理者,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让员工也感到满意。不同层次的员工对系统的适应性不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设置必须要简洁易用,让不同层次的员工都能快速上手,并能根据员工的需要进行对应的修改。同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能成为员工与HR的沟通桥梁,为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可以加入相应的员工通道,让员工意见与HR反馈能更便捷进行,从而提升员工的企业归属感。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