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与人事管理软件有哪些区别?

2018-01-17

红海云

对很多人力资源管理者来说:人事管理系统和人事管理软件究竟有什么区别?在实际操作上有什么不同?企业在实现管理升级的时候究竟要选择哪种工具?是当下管理中最为纠结的问题。

在人事管理系统和人事管理软件中,企业做出选择前需要先了解清楚个中的差异与联系。

1.人事管理软件

人事管理软件是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具体需要而开发设定的单个工作软件。在功能上,主要针对解决单个管理功能,具体有:考勤机、财务系统、培训管理系统等。在适用性上,由于人事管理软件通常是固定形式出售,其运作方式是固定的,企业在使用的时候需要通过改变自身习惯来适应软件的使用。在使用期限上,通常是一次买断,不存在使用期限一说。在费用上,人事管理软件属于已开发完成的软件,不存在再开发和定制,价格也相对较低。

2.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也是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要而开发的工作软件,其运作模式是建立网络基础上的B/S模式。在功能上,人事管理系统囊括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全部范围,其功能的多寡取决于企业的实际需求。在适用性上,人事管理系统通常由系统供应商在自身产品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的需要进行个性化定制的,能很好地贴合企业的实际需要,属于系统迁就企业。在使用期限上,人事管理系统一般是租赁的,需要企业定期续费才可延续使用,但系统能很快更新迭代从而更贴合企业的使用需求。在费用上,由于人事管理系统属于二次开发软件和租赁制,耗费也会较人事管理软件高出不少,建议在确认企业资金能提供长期支持的情况下采购。

简单来说,人事管理系统是人事管理软件的合集,但在企业经济条件和硬件设施要求上比人事管理软件来得要求大。小型企业不妨从人事管理软件开始入手,在达到一定条件后可规划逐步上线全面的人事管理系统。大型企业和集团式企业在做好内部调查的情况下可通过上线人事管理系统过来规范升级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